close

我一直很想去九寨溝 不只是因為它是中國境內屬一屬二的夢幻仙境

而是我很想看看 九寨的美跟加拿大班孚的美 到底那裡不一樣

六月份去參展時 會後呢 我與媽媽還有同行的一個台灣朋友

就一起報了團 去參加了三天兩夜的九寨行

當時 因為還不是旅游的旺季 (九寨的旺季是從九月到十一月)

所以費用還算挺便宜的  包括來回機票還有兩天的食宿 (但不含景區的中餐費用)

一個人的費用是RMB1300

 

從成都去九寨溝呢 有兩種可以成行的方式

1.  做飛機到九黃機場

     飛行時間大概只需要45分鐘即可

2.  做大巴 經過汶川 綿陽 到達川主寺

     從成都出發 到達川主寺的話 大概要十個多小時的車程  (這個聽起來就很累)

由於在經過大地震後 一旁的汶川呀 綿陽呀 到現在還不算恢復的很好

公路的部份 雖然大致上都修復的八九成了

我們還是選擇了飛機的行程

 

我們當天參加的是中午出發的團

原本的行程是 中午上飛機 大概一點不到就會抵達九黃機場 (川主寺)

隨後 直接開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到黃龍

參觀過黃龍後呢 再開車兩個半到三個小時到九寨溝口入住

第二天呢一大早就進溝參觀

第三天 做下午晚點的飛機回成都

 

行程都排的好好的…但是後來全部都變了樣!!!!!!!

我們非常興奮的 大約在十一點到機場集合 (展會的善後就交給我們公司的小姐了)

然後飛機呢也沒晚點多少的出發了

本來想說一切都很順利的……

就當我們認為快要下抵達的時候 忽然機長廣播說

“由於九黃機場大風大雨 我們必須原機返回成都機場等待”

一廣播完 我們都傻了眼了…

找了就近空服員詢問 他們就說

“高原氣候常常會如此的 我們每個機上會配有兩個機長 但是今天兩個機長都沒法降落 真是抱歉”

真是00XX呀

 

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回到了成都機場

也沒人告訴大家要到那集合

下了飛機所有人就當鳥獸散

整個機場都被滯留的旅客塞得亂哄哄的………………

 

大概到了三點吧   一直只有聽到廣播說 班機延遲

也沒有任何的一個航空公司的人出來處理 

我就跑去問那些地勤人員 (他們都在那邊有說有笑的聊天)

結果沒有一個人理我

我想 是不是因為我講中文所以沒人要理我

那我講英文總行了吧 (結果還真的被重視了 真是…  X_X

 

到了四點 我們終於等到可以上飛機的時間了

可想而知 黃龍的行程泡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