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位於中國的西南方

說老實話 真的很遠啦

今年六月份 去了一趟成都參展

九月底又因為要陪爸爸及加拿大的鄰居去九寨

今年竟然去了兩趟成都呀

廢話少說  先上照片

 

去成都之前 我娘跟我說

十幾年前她去西藏的時候 是從成都轉的小飛機的

那個時候 她記得他們有去一個公園

而那個公園的四週都是賣小吃的 (成都是小吃之都呀)

所以一下飛機就問那個出租車司機 那個地方在那裡

竟然 沒有一個司機知道我娘在講啥

後來我翻了翻旅游書…

發現…………不會就是現在的錦里吧 …

當天晚上一到 我們就飛奔去錦里去尋找我媽說當年那個小吃的盛況

不過到了那裡 現在竟然是以下的樣子…

JL-1

ㄟ 我說娘呀 這個可不是你說的 亂七八糟 地攤滿遍的樣子

這個可簡直像上海新天地的蜀國版呀

左邊是三國茶園

JL-3 

右邊是三顧園

JLM-15

JL-5

 

 

還我那種破破的地方啦

++++++++++++++++++++++++++++++++++++++++++++++++++++++++++++++++++++++++++++++++++++++++++++++

現在的錦里是一個整頓過的一個餐飲聚集地

我娘記憶中的 廟及公園”就是旁邊的武候祠還有三義廟

聽到這個名字不難連想到 劉備及桃園三結義吧……

天府之國--成都 就是當時蜀國的中心點……

是有很多三國時代的一些遺蹟及歷史的呢

目前的錦里是由一群古建築群去改造的 有新的有舊的

晚上除了來這邊吃飯之外 還有一些酒吧可以喝酒聊天的地方

整個晚上被燈火照的亮亮的 到處是紅燈籠

還真的挺有氣氛的

其中 的確是還保留了一些四川傳統的小吃 譬如 酸辣粉, 肥腸粉, 狀元糕, 涼膏呀 etc…

但是就拿我們在台灣被養刁的嘴

我是覺得 還是台灣的夜市好吃…所以就…沒有興趣把吃的東西拍下來 哈哈

JL-4

JL-8

小溪的兩旁都是一些喝茶或是喝酒的店….

JL-14

JL-10

錦里錦里…這個可跟錦衣衛一點關係都沒有

錦里就是錦鯉…

在裡面的河及小池子中 (不知道是不是人造的)

養了超多的錦鯉…又大又肥的呢…………

JL-11

除了錦鯉之外…還有幾隻黑天鵝呢…… (晚上拍他們簡直是…只有看到嘴…)

只好白天再來一次

JLM-20

白天的錦里

starbuck everywhere…

JLM-16

牆腳下的小獅子 …

JLM-18

台柱下的小神獸

JLM-19

來來往往大街上的人門

JLM-17

不知道三結義的兄弟如果回到現在…會怎麼想這裡呢??

  

不想這麼多

客官有興趣來嗎?

來住店吧……

我可是錦里裡唯一的一家客棧喔………

JLM-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