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福星....我記得那時候我小學三年級....那天我爸爸媽媽帶著我們家三個人去看一部電影叫做 "七小福"


看完電影後 我們就到了通化街去逛夜市....


走著走著 正準備要回家了 就在路口 看到了有人拿了兩隻狗狗在賣


其實那時候 我們吵著爸爸要給我們養狗狗 


因為 來福不在我們身邊 吉米也只有回到奶奶家才看的到 (吉米的故事 另外會再敘述)


爸爸一直不給我們養 他認為我們還不懂的照顧


但是那天他看到小福星之後 他竟然答應了 (可能是看到我們姊弟三人 死都不走吧)


取名叫小福星 也是因為那部電影的關係 呵呵


小福星是"日本 犭中" 長得很像北京狗 (又名 京八)


他是紅白的 一般的 犭中 都是以黑白的居多 紅白的比較少看到


回到我們家後 第二天就送醫院了........原因是............我弟兩個覺得狗狗很髒 要幫他洗澡


就把狗狗丟到浴缸裡 不只如此 裡面的水 還是冷的呀..........-_-


所以家中如果有小朋友的 請記著 狗狗是不可以丟到水裡面的 由其是冷水呀


不過小福星後來也沒生過什麼太大的病就是了 只是從那次之後 要幫他洗澡 那就是件大工程了


我還記得有一次 我只是偷偷跟我嗎說了 今天小福星要洗澡了


結果他 在他的籠子裡面死都不出來...........後來我沒辦法 就用倒的


有沒有看過攀岩? 狗狗就是用攀岩的姿勢 卡在籠子裡面 就是不出來.........那次笑死我們大家了


平常小福星是放在陽台上的 我們回家才會放他出來跟我們一起玩


晚上有時跟著我們一起睡


我還記得小福星的怪癖就是 討厭男的 "大"人........只要看到男的大人 它就會仆上去拼命的叫


有時還會咬人


但是看到小朋友 他就超愛的.......


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因為媽媽帶著兩個弟弟到了泰國去讀書了


跟我作伴的 就只有小福星了 那時不論我心情有多難過 我就會一直講給小福星聽


小福星也好像似懂非懂的 陪在我的身邊聽我說話


後來 我們都出國了 小福星就跟我爸爸孤零零的留在了台灣


我爸媽有時在家裡談到我的名字 小福星還會在家裡面一直找一直找我們咧


小福星可以說是老死的 那時我爸爸出差幾天 有時就會把狗狗綁在門口 (想到就覺得很對不起他)


他那時候已經是十歲了吧  眼睛看不到了 耳朵也聽不到了


有一次 可能是隔壁鄰居喂了他吃了雞骨頭 結果胃出血


我媽媽趕緊帶他去醫院 到了第三天 我媽媽要去接他回家的時候 他在手術台上吐血死了


直到到我媽媽去之後 跟了他說 "小福星 你好好走吧" 他眼睛才閉下來


寫到這裡超想哭的 他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愛的一隻狗狗


她陪了我很多很多年 我竟然無法在他死亡的時候回到台灣..........


小福星 你還好嗎?姐姐超想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