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兩歲到五歲間 家中再也沒有養過任何寵物


直到我大班的時候 由於搬到林口的獨棟的房子


那時我的小姑爹就從從花蓮基地帶回來的一隻狼犬 (大概不到一歲吧)


他的名字也叫來福....(菜市場名)cccc.


由於他是警犬學校出來的狗狗 所以基本上不用什麼訓練 非常的懂事跟聽話


由於那時候年紀太小 我只記得每次帶它出去 就沒人敢靠近 因為狗狗大嬤...


可是來福真是超級聽話的


每天從幼稚園下課之後 來福看到我們 就會沖過來 很興奮的歡迎我們


結果很多次都被他撲倒...( 本姑娘當時比他還矮咧)


直到我小學三年級 (中間一二年級我是回到台北住了) 我爸媽帶著我兩個弟弟回到台北上學


狗狗就帶到中壢工廠那邊給二舅養了


我二舅是個愛狗如命的人  每天都 "葡頭 葡頭" 的叫著來福


每次過年過節的 他還會為來福準備special food le....


由於我二舅超級愛狗的 有時還只會想到要給狗狗買好吃的 忘了我家的小表妹們咧


直到現在我表妹們還會跟狗狗吃醋咧..........


搬到了中壢 來福活動空間就更大了 而且發覺他還不是普通的聰明


有一次附近的鄰居跑去找我外婆說我們家狗狗去嚇他們家的雞


外婆就覺得莫名其妙 狗狗很乾淨呀 不像是跑到田裡去嚇雞的樣子


後來發現 他是玩完之後 弄得很乾淨 然後裝的沒事回家的....orz.....


另外 每天晚上他都會到工廠門口去看門 (沒有人教喔)


而且喔...他會帶我門從小路過去


有一次我們故意停著不走 他還回頭來找我們咧


另外 他平常是沒有攻擊性的


可是有天晚上 因為有一個人 鬼鬼祟祟的偷看工廠裡面


大概那個人沒有看到有狗狗在 來福那時一個箭步 就咬住對方的手不放 (就像警匪片裡面的一樣)


後來 雖然那個人不是小偷啦 而且帶對方去打狂犬病針


但是我還是要說........來福你真棒耶!!!


 還有一次喔 我們全家人都在討論要去頭份鄉下玩的事


因為車做不下 就不打算帶他去了


當大家準備出門 要把狗狗放進家中時........咦?來福不見了


後來發現他已經偷偷跑到車上坐好了.............那時大家才發現 來福真的聽的懂人說話咧


太多太多有關來福的趣事了.......說都說不完咧


其實來福一向身體都很不錯


如果那一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沒有發生那件憾事...我相信來福是可以壽終正寢的....


來福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鞭炮而已


那天年三十的晚上 不知道為什麼 不到八點就開始放鞭炮了 (通常八點就會把狗狗放進家裡)


當我二舅帶著一大堆上好的牛肉回來要準備給狗狗過年


怎麼找都找不到來福了


我二舅像瘋了的一樣到處找他 直到第三天 才在高速公路旁發現到他 ....


一路上 都看到狗狗的血跡跟狗狗的毛.....後來聽有看到的人說


好像是有人撞到了狗狗 由於附近只有我們家養了狼狗


他們怕我們找他們 就把狗狗活生生的拖到了高速公路旁.....................


這些人怎麼這麼狠........狗狗當場還沒有走呀..........你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他可是全家的心肝寶貝呀


我跟著二舅把狗狗的毛一點一點的撿回家 二舅難過的整個過年都沒有好心情


聽說到現在二舅還把狗狗的毛留著.............


另外還發生一件很奇怪的事


大年三十的晚上 我阿姨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假寐


據我阿姨說 那時候大概是晚上十二點多吧


她聽到有人上樓梯的聲音 但是到了一半又下來了...會這樣做的 就只有來福


她就叫了一聲 來福你回來了呀..........結果轉過頭去 沒有看到他


我想 應該是來福回來看我們了吧


不知道來福你現在投胎到那去了 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們都還記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